mqh89

当了6年的妈妈

当我每天迎着朝阳、披着暮日忙忙碌碌做自己的事时
一晃眼,时间那伶俐可爱的脚丫已经为我记录了生命中的6年光阴

6年前的那一天,我用爱迎接来那个小小的生命,那个只懂得张嘴吃和哭的宝贝疙瘩
6年来的每一天,我用全部的身心、全部的爱、投入全部的细腻陪伴这个小小的生命一天天长大
6年了,6*365=2190,2000多天的日日夜夜,不曾分离,记录着这个小小生命成长的每一个瞬间

还有什么职业能让人如此倾心、如此付出、如此不求回报?

正当我也如所有妈妈一样,为自己的无私、为自己的付出感慨时,看到了一篇文章《母亲,命运的制造者》
让我彻彻底底的从根本上改变了原本已经做出改变的自己

【因为爱,所以母亲会给孩子制造跟自己当年一样的创伤性成长环境,把孩子变成最能够理解自己的人。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同病相怜的紧密联结。
 
因为爱,母亲恐惧跟孩子分离。大自然设计的孩子成长的倾向,是对有分离焦虑的母亲的最大威胁。孩子的成长意味着独立和自由,这会让母亲体验到被抛弃的感觉。所以母亲要跟成长的力量对着干,于是让孩子变得无能,各方面的无能,彻底丧失远走高飞的可能性。
 
因为爱,母亲会尽最大可能隔离掉其他人对孩子的影响,首先是孩子的父亲,然后是老师、同学和朋友。许多母亲自豪地说,我孩子都大学毕业了,有什么心事还是只跟我聊。】

这是文中原话
早在去年之前,我一直认为是孩子离不开我,就如文中所说
以至于见到待嫁姑娘们披上婚纱,自己就情不自禁
创伤、与修复创伤,在忙碌中不断的重复着上演与湮没
分离,是彼此的成长,妈妈随着孩子一起成长,某种程度上是孩子的成长带动着妈妈的成长

听过最多的话“孩子快乐,妈妈就幸福”,并且也无意中植入到了我的潜意识中
然而,今天的我,当了6年的妈妈,我在这一刹那悟到了

作为妈妈,可以这样认为,没有人有权利要求你不这样认为
但这仅仅是妈妈自己的一种伟大到无私的母爱
妈妈带着这份爱,独立享受人生、活出自己、活得精彩
孩子会因你而更出色,因为她得到了无限的心灵空间,她在为她自己而活,为她自己的幸福、快乐而追求、努力

如果妈妈因为本崇高的母爱,丢弃独立享受人生的机会,完全的变成自己生活的旁观者、变成为孩子幸福而活着
这对孩子是一种伤害、是一种爱的威胁,是对孩子的“人格捆绑”
因为,孩子需要对母亲的幸福负责,所以必须让自己“刻意”地处于健康快乐中,连体会一下不快乐的权利都没有
她做的每一件事,要考虑的是为她付出一生的母亲的幸福、快乐
如果她被彻头彻尾的捆绑,也许还是一种幸运,至少她完全在意的是母亲,不是自己
但如果她还尚存那么一些自我,那将是一种痛苦!她在追求自己的幸福快乐时,必定会因为母亲的爱而踟蹰徘徊
又有几个母亲,有那么大本领做得到对孩子彻头彻尾的捆绑?!
所以说,孩子会在痛苦中纠结,会在选择中惆怅,这时,已然失去了那份母爱的光环,变成了累赘、负担

我们都需要做一个好母亲
其实很简单:多为自己活着,把自己变成一个轻松、快乐的人,是母亲能够给予孩子的最好的礼物。
这是做了6年妈妈,对这份职业的感悟

愿所有妈妈共勉!活出自我,还孩子自我!

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空间记载我的生活、我的感悟,欢迎扩散,欢迎骚扰 ^_^ 。
本人QQ:171157431,欢迎加为好友,欢迎设置特别关心。
工作QQ:758650306,欢迎关注;微信号flower89170,微信平台号flower8917。

微信扫一扫,关注公众平台:图片 

评论